初代温习与胡言乱语系列|无CP向|人物分析篇·亚图姆

写在前面

嘛。。。这个系列大概是游戏王DM的原作向分析,无cp向(或者可以理解为少年向亦或是杂食向均可,应该是广义上定义的同人),过度分析肯定有,安全无公害老少皆宜请放心食用。

反正是坑

格式说明:大概到目前为止,我还没有见到对于决斗专门分析的分析贴,正好爬坑出来一个多月,算是重温角色的分析系列。

大概是分为人物分析篇,音乐专辑篇,(作监的话句鸟是专家我就不研究了),情节分析篇,嗯,目前大概就想到这么多,以后有其他观点再补充。

不得不提的是,关于原著漫画和tv动画,这两者我一直算是分开来看,因为在一定程度上,这两者的人物性格偏差还是存在的。所以这里分析仅限于动画版的224集,不包含朝日,剧场默认存在,真红眼黑龙篇不算。

嗯。。。这个系列如果用来安利,不是特别合适,所以这篇大概算是写给圈内的同好亲友们和自己看的,只是个人观点与理解,特别讨厌撕逼党,特别讨厌,特别的讨厌,如果不是为了纠正严重偏差的ooc与理解错误请不要过来打架恕不奉陪一秒拉黑。

好好萌cp,不要撕逼,圈地自萌大法好。

以上。

人物分析篇·亚图姆(ATUM)

人物分析第一篇给吾王。

【角色定义】

某种意义上来说,初代算是一部双男主的动画。对,我一直理解为是双男主。单单就动画来说,王样以多达34场的决斗数确定了他的出场时间绝对够的上主角的这个称呼了。所以我给吾王的角色定义是双男主之一。

【实力判定】

严格来说,王样算是最初的初代决斗王。因为早期在主人格武藤游戏还没有成长完全的时候,动画里似乎是默认为王样的实力高于游戏。我个人是比较倾向于早期的游戏弱于亚图姆这个设定的,毕竟在动画里可数的决斗中,王样总战数34场,30胜4败(注一),单从技术角度来说,王样基本上算是战神级的人物了,所以初代决斗王应该是当之无愧的。

【决斗分析】

决斗者王国篇

14话 漆黑的决斗 黑暗城堡

15话 划破黑暗 光的护封剑

决斗王国挑这一场战役来分析。这场决斗是我觉得很经典的一场,其实单就重要性来说它远远不及王样和海马还有和贝卡索斯的决斗,但是我认为这是最能体现王样一部分性格的一场决斗。

每场决斗都有个前情,这一场的开头是很厉害的舞被人打败了并被夺走了所有的星片。嗯,其实我真觉得那个boss打不赢舞,不晓得这里是为了突出boss很强大还是为了显示心理战的重要性(我觉得后一种可能性比较大)。然后喜闻乐见的,王样接下了这场决斗。

决斗王国时期又被戏称为口胡时期(真的是口胡不是黑),初期的时候在规则还不完善的情况下,卡片效果还真是个迷233333这里决斗分析逻辑性就不值得一看了,我主要想说说这一战里体现的一个比较重要的东西——心理素质。

早期真的是很中二(其实后面还是很中二)这是王样向对手宣言,有一件事情可以注意到,王样在每次战斗宣言前(那什么酷炫狂霸拽的姿势我们就理解为剧情需要人物耍帅担当)都会不由自主的加上一些战斗的理由。也就是说,王样每一次战斗都包含一种目的性,有意义的战斗他才会参与,没有意义的他很少参加。而这种目的性大多数与情谊有关,比如帮朋友夺回荣耀(56)一类一类的,并且他会做出承诺,语气里有一种一定会达到的自信。从这里大概可以解读出来,王样很清楚自己的实力,他对于自己的力量非常的了解信任(自信),不会吝啬于将力量用在捍卫情谊上(重感情),不加上一些目的就鲜少参与决斗(不做无意义的事)顺便一说,DAZE这个语癖真是意外的孩子气呢23333


*台词参考分析(人物说话语气和习惯也是挺需要注意的地方呢,这里是自己写文需要大家可以略掉w)

这一段是前面放狠话阶段的台词,我想在这里王样的语气和用词倒是一种特点23333

王样:放心好了,舞。我会打败这个大家伙,还给你所有的星片。(肯定句与承诺,自信满满)

【转场】

Boss:现在在这个岛上,像我这样的玩家猎手正在猎捕决斗者。武藤游戏,打败你是我最优先的任务。我还真是幸运啊。

王样:(哼笑),从那个可疑的模仿师出现后,那种事情我就知道了。我已经受够了贝卡索斯那些卑鄙的伎俩了。(喏喏,这里的哼笑,风间小哥初期棒读的时候,这种含有轻蔑意义在的冷笑非常的有意思。这里王样对于对方和盘托出的猎捕并不惊讶,后面也会渐渐说道,王样和游戏都是心思比较多的人,想到了这种情况但不会说出口并在发生的时候并不为之惊讶,这样的情形在王样身上出现的次数也是非常的多。)

Boss:愚蠢,这些都是幻象集团策划的,贝卡索斯大人才不会对这些事情一个一个下命令。像你这样的人,根本不需要贝卡索斯大人来费心。小子今天就是你的末日了。

王样:这些话就这样奉还给你。(字幕组是译为原话奉还,我觉得也挺有味道,不过尾音语气挺烈的四个字换成中文不会很奇怪?)我是不会输的,打败贝卡索斯的人一定会是我(我承认中二病是王样的一部分【滚滚滚)

Boss:你也只能现在说这些大话了,你是不可能赢过我的,只要黑暗还存在着。

王样:嗯?黑暗?(这里王样其实是低声自言自语的说出口,擅长在对方的话语里提取有用的信息对其产生疑惑并留意,换而言之就是机敏细心的意思吗23333)

舞:游戏,小心点,这家伙是。。。

Boss:blablabla 大概就是说周围都是黑暗啦,那个女人就是这样败给我的啦一类一类的。。。

王样:你给我听好了,大块头。隐藏在黑暗中落井下石,是胆小鬼和小偷才会干的事。(大概在这里,王样已经肯定了心里的猜测,认为舞输的原因是因为对方耍诈。我想从决斗开始,王样就对对手的本质有了一个非常透彻的认识,眼光犀利也算是王样的一个特点吧)

Boss:你说什么,你这个小鬼!

王样:这种践踏决斗者荣誉的人会有什么样的下场,就让我来告诉你!(这中二病哦)

Boss:你这个。。。

王样:这场决斗,我用手上全部六个星片来做赌注.*

对话到这里,双方战前的心理战和放狠话就告一段落了,后面王样喜闻乐见又和对手赌命了。





嗯,这里其实就能看出来了,王样对于对手的卑鄙程度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之后,然后心里给对方的水平进行了估测,在队友抱不平的时候,王样有一个思虑的过程,然后露出了那种特别经典的“我就静静地看着你装逼”的表情。这样的情绪转换在王样的决斗里非常的常见,尤其在对上那些耍小手段的人身上,他的这种情绪尤其的明显。是以一种“想耍手段尽管放马过来,我会光明正大的破招给你看。”的姿态对付对手的。(我觉得一定是我的错觉,每次王样一听要赌命都有一种莫名其妙的兴奋感是怎么回事,对于危险的事情有一种跃跃欲试的挑战本能吗还是艺高人胆大,我觉得两者都有23333)

这样情绪的转变,很符合王样性格中孤傲,极度自信(甚至是有点狂),不屑于卑鄙伎俩的一面(少年人的天真或者说是长大后性格中正经和光明磊落的一部分),该说这是王样作为法老的一种处事姿态。在决斗王国篇的时候,这样嚣张傲慢的态度该说是整个初期达到顶峰,后面慢慢的变得稳重起来,当然这是后话了。

嗯。。。先码到这里,附带一提,这一集作监是自重期的平山吧。。。明明开始会好好勾线的怎么到后来【摇头

*注:这里的4败是把第2话里和贝卡索斯的决斗也算进去的,加上后面社长跳楼,多玛篇剧情需要,决斗之仪,统共4败


评论(7)
热度(50)

© 一只白白躺下了 | Powered by LOFTER